免费注册 找回密码
返回首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新卫考发〔2016〕3号

时间:2016-06-08 10:59来源:医学高级职称考试 作者:lengke 点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2016年度新疆自治区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新卫考发〔2016〕3号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生计生委,各地、州、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局):

  为确保2016年自治区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评工作顺利开展,现就做好自治区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实施

  考试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一组织,自治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负责管理全区考试工作。具体考务工作由自治区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指导中心负责落实。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实施等具体工作由各地、州、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局)组织受理。

  二、报考对象和条件

  凡申报评审2016年度自治区副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及未列入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的部分卫生专业人员,符合自治区卫生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条件和农牧区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三、考试内容

  (一)考试范围及题型:主要考核本专业相关知识、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常见病、疑难病例分析,侧重考核考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主要考核专业知识)和案例分析题(主要考核专业实践能力和学科新进展)。

  (二)专业级别设置:考试共设120个专业(附件1),每个专业设1个科目。考试设副高级,部分专业设中、初级。

  (三)考试语种:考试语种以汉语为主,普通内科、护理学、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维吾尔语、汉语)及维吾尔医、维吾尔药学等6个专业开设维吾尔语种。

  (四)考试方式:除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汉语外其余汉语语种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维吾尔语语种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维吾尔语、汉语)采用“纸笔作答”的方式进行。

  四、考场设置及时间

  人机对话考试机构原则上由承担本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机对话考试机构承担,要求符合《人机对话考试机构标准》(附件2),系统管理员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人机对话考试培训合格的系统管理员。

  下载:2016年新疆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试题库

  考试定于2016年7月16日进行,具体场次与时间安排见附件3。

  五、报名管理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2016年6月8日至6月18日,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报名。各考点在2016年6月21日前完成现场资格审核和报名确认工作,考区资格审核截止时间为6月23日。

  自2016年7月5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二)报名材料及审核要求

  考生现场资格审核时须提交以下有关证明材料:

  1.在报名网站打印并经单位人事和主管卫生行政部门审查并盖章的《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附件4);

  2.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

  4.现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5.具有医师资格者需提供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复印件。

  各地医疗卫生单位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对报考人员提供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重点核查报考人员的现任岗位和职务、现有专业技术资格、医师资格执业类别,保证与其报考专业、拟申报评审专业一致,并认真核对考生报名语种及开设维语语种的专业名称,保证考生报考专业及语种正确无误。

  六、考试筹备与实施

  (一)各考点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通知考生打印准考证、获取考场信息,尤其要做好维文考生考场信息的告知工作。对无条件打印准考证的考生,考点可采用批量打印的方式为考生打印准考证,并做好考试应急预案,及时处理考试期间发生的应急情况。

  (二)各考点务必从考前3天起,督促机考机构系统管理员按照下发的《2016年高级卫生专业人机对话考试流程》要求,完成人机对话考试准备工作。

  (三)为避免考生答题信息丢失,各考点务必在考试结束后及时登录监控系统审核和提交缺考人员名单。考试结束后,系统管理员将所有试室各场次备份数据刻录光盘上交考点,考点将刻录光盘、试室情况记录单等全部机考物品,在考后48小时内交至考区。

  (四)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考区在考试期间,将开通技术支持和值班电话,具体如下: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值班电话:010-59935105

  考区值班电话:0991-8560080(传真)

  各地、州、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局)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的指导,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2016年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1.2016年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设置表

  2.人机对话考试机构标准

  3.2016年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场次与时间

  4.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

  附件下载:【附件1.doc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5月27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