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找回密码
返回首页

关于做好2015年度海南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6-11 22:59来源:医学高级职称考试 作者:lengke 点击:
  

  2015年海南省卫生高级资格考试报名时间6月10至25日,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6月11日 至6月26日,自2015年7月18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 www.21wecan.com)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2015年7月底考试地点:海口市,具体地址及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琼卫人〔2015〕 号

关于做好2015年度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计生委(局),省农垦总局卫生局,洋浦社会发展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琼人社函〔2015〕334号)精神,结合我省卫生系统实际情况,现就2015年度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凡符合《海南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暂行)》(琼人劳保专〔2007〕51号) 及《〈海南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暂行)〉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琼人劳保专〔2009〕10号) 中报名条件人员,且除下列 (二)情况不能申报外, 均可报名参加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机对话考试,成绩合格者上报评审材料参加评审(含少数民族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和评审)。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报和评审:

  1、医疗事故责任者未满3年;

  2、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1年;

  3、受到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期内;

  4、近3年内有一年度考核不合格者;

  5、申报材料存在 弄虚作假或窃取别人作品资料等;

  6、未按要求下基层服务或服务时间不足者;

  7、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者。

  二、人机对话考试报名要求

  (一) 报名时间:2015年6月10—25日

  进入:2015年海南省卫生高级人机对话考试报名入口

  (二)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 方式 进行。详见考生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

  (三)2015年6月11日 至6月26日,考生须持 《2015年度海南省高级职称卫生专业理论考试报名表》(附件2) 及相关证件、材料到各市、县卫生局或委直属单位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2015年7月1日前,各报名点将考试报名资料上报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三、人机对话考试专业、内容、级别、题型、时间

  (一)考试专业:开考专业详见《卫生专业高级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一览表》(附件3)。

  (二)考试内容:主要通过对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分析,考核申报人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不指定考试用书。

  (三)考试级别: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

  (四)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分析题3种。每场考试90分钟。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 www.21wecan.com),下载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人机对话考试考生模拟练习版练习。

  (五)考试时间:2015年7月底,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考试地点:海口市,具体地址以准考证为准。

  下载:2015年海南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人机对话试题库

  四、人机对话考试准考证打印工作

  自2015年7月18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 www.21wecan.com)打印准考证。

  五、高级评审材料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申报人按上报材料要求(附件4)如实填写申报评审材料和提供各种证明材料,上交所在单位逐级审核上报。

  (二)评前公示

  各单位要对申报人拟上报的所有申报材料在本单位公示七个工作日,对材料真实、群众无异议的,予以上报;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情况,要认真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不影响其申报的,方可上报。在《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基层公示结果”栏中,应注明“经公示(公示日期为××年××月××日至××日),材料真实,同意上报”。未经公示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经公示后的申报材料,不得更改。

  (三)逐级审查

  1. 各单位要对所有申报人员提供的材料真实性进行核查,申报材料中的复印件均须与原件逐一核实,并由核实人签名,加盖公章。

  2. 各市县、省直属单位主管部门要对照基本条件做好申报人员材料的初审,出具初审意见,并对所审查、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不符合条件的不得受理和上报。初审合格者,由市县人事部门出具考评函件。

  (四) 评审材料受理时间:2015年9月。省卫生计生委受理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及说明

  (一)申报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当地市县卫生局、省农垦总局卫生局、省直企事业单位人事处(科)、委直属各单位负责受理。

  (二)受聘在省内企事业单位从事卫生专业技术工作的流动人员、社会办医人员,若人事关系在海南,近5年每年参加年度考核并有考核材料,有业务技术考绩档案,符合申报条件,可以申报参加考评;社会办医人员申报须填写《社会办医人员申报高级卫生技术资格审核表》(附件5),经核发执业机构的部门审核做出意见后,按属地管理原则申报参加考评。

  (三)专业实践能力测试(人机对话考试)合格成绩可保留一年。

  (四)SCI收录期刊、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正式期刊目录及如何鉴别非法期刊详见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五)职称外语按琼人劳保专〔2007〕24号文件执行。计算机按琼人社发〔2012〕147号文件执行。

  七、考评收费

  按省财政、物价部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省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告通知栏下载。

  附件:1、考生网上报名须知

  2、 2015年度海南省高级职称卫生专业理论考试报名表

  3、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一览表

  4、上报材料要求

  5、 社会办医人员申报高级卫生技术资格审核表

  6、 海南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答辩评审申报人员情况一览表

  7、 海南省城市医师下基层服务情况鉴定表

  8 、 海南省卫生技术人员到上一级医院进修鉴定表

  9 、 海南省卫生技术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材料袋封面)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5年6月3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